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前面的,会不会开啊

司机,是个职业;

驾驶员,是个专业;

开车的,是个意称;

马路杀手,是个戏称;

但是无论他叫啥,他都是从驾校一门一门靠出来的(当然那些他省买证、内部代考不计),

至于为啥会让后面的那位,觉得前面的,会不会开呢?分析下:

1、前面开的慢

这个最直接也最常见,撇开车子的车况单说驾驶

  • 前面车子慢——这个真的不能怪前面的了,人家有不能再头上弄个显示屏跟后面说”不是我慢,是前面”,其实这个可能很好识别,老司机都有个特别的视角观,就是透过前车的后挡玻璃和前挡玻璃,看到前车的前车的远近与路况,通过预判可以提前刹车,也可以避免为了看清前方路况左右转方向引起擦碰(我常用)。
  • 前面新上手——目前的现状,考驾照都在18岁后几年内,即大学样子,趁暑假寒假,或者周末,所谓的年轻记得快,反应快,容易考。但是有好多毕业了还没考出或者勉强考过的。毕业了家里通常就根据工作情况就配车了(继续读研究生的别跳出来,研究生也能买车啊,除非你生活圈公交系统足够足够,或者父母伴侣朋友有车,蹭蹭即可),郊区的孩子还轻松点,一开始就闹市区的,就悲剧了,一个个上下班的急的要命(恨不得飞起来),一年下来没五个擦擦碰碰绝对是新人王,这种情况,后车其实也能识别,前方刹车踩得很突然。(找机会超车变道吧)
  • 前面专心或分心操控他的中控台、车载设备或者手持设备——为啥我不写手机,因为想到各地高速LED屏幕写的(严禁开车玩微信 或 严禁开车打电话,其实摄像头看到你玩微博和拿着手机都会罚的)。这种情况其实后车最难看出,因为五座车都有4-5个后靠头枕,车座椅也会遮挡。(不过真心不用看这么仔细,咱们没有窥探隐私的习惯,盯着监控探头的各位打扰了,我看你们看得挺认真的,辛苦)这周情况,个人建议善意的滴下喇叭提醒下,真没法教,咱们还是老样子,变道吧,再怎么说这都是个定时炸弹,咱们开车都想安全快速。
  • 前面正在讲诉重要的事情——这个情况很容易影响车速,重要事情有可能是和副驾驶或者电话里的人谈生意,也可能是吵架。这两点是最容易分心的,而且情绪影响因素满点!后车能识别到的就是前车突然急停了,或者突然加速。(避而远之,追尾你全责)

2、前车看到红绿灯,还有5秒、10秒就早早停在人行道前或者刹车减速慢行至读秒归零

这个情况真心无解、因为除非远离三、五十米能判断并变道加油门,不过这样都会导致意外产生,(人行道行人穿出、后车跟你一样的想法、隔壁车道还有车而且犹豫不决),这种结果引发的后车的后续反应是猛滴喇叭、后车下一阶段猛踩油门超车、后车过这个红绿灯后就去堵这车(简称教育教育他,这个很有效,肯定会意识到,不过交规不许开斗气车)。此处无解,只有耐心。

3、前车车子女系车、前车车子是豪车

这个其实是价值观和社会观导致的,虽然不得不说,准确率很高。因为部分女性车主防护措施和装饰做得比较多(高遮光贴膜简称黑夜里的镜子、各种遮阳套件、各种挂件装饰品、无用的车内后视镜因为后挡玻璃下都是枕头和娃娃),不能有效看到路况,危险信号满满;而且如果前车是豪车,首先专职司机是要保证行车舒适的,其次自己开的别人不急,开车并不是赶路。后车司机选择依旧避开吧。

以上就是前车会不会开车的,一系列BB,所见所想就是这样,随意BB系列。

赞(0)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Y.A.I.D » 前面的,会不会开啊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