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办婚礼也需求平衡[一]

“那么有请本场最美丽的新娘,登场”

“恭喜二位共同走进婚礼的殿堂”

……

时间倒退那么几天!!

为什么要结婚?

1、这只不过是一个仪式,一个过场,一场戏;

2、相互粗略认识下双方的亲戚;

3、最后就不细扯了,就统一说为了热闹。

然后有了以下对话:

父母:楼下小区X号都空的,菜又好吃,离家也近,亲戚都方便…

子女:都什么年代了,还楼下,你不要面子,我要啊,我一定要去酒店办…

YAID+YAID!!

首先是父母,实惠、方便、目的性强、生活压力、价值概念、爱和妥协

作为父母,必然有父母的考量,经历和经验决定行为操作。

楼下通铺其实是很多家庭的选择,但是父母也都知道,面子的问题,而很多时候他们对于面子的解决方法是放在这些:好菜、好酒、好烟、各种气球、彩带装饰、大囍字、一圈大音响…

当然很多父母也会开通,就是分类招呼,一批酒店、一批楼下,既满足了招呼的要求,还照顾了面子,钱包也得到了保障。

这样的父母还是开通的,为了稍微孩子要求下,都会答应,什么婚庆公司,什么车队都是会去沟通的。

我记得我的姐夫,他们家是做豆腐生意的,父母都是每天都12点睡4点起,满手老茧,手指粗大,年纪一样也没有我姐姐父母那么年轻,想想结婚时候的那些种种种种,都是每块豆腐几毛几角聚起来的,为了给孩子一个没有遗憾的回忆,他们一直说值得的(因为我姐姐太棒了)

所以,各位父亲、母亲,切记不要和孩子去争吵,陷入僵局并不能解决问题,把心态放的年轻点,很多时候水到就会渠成。

如果有难处就和孩子商量,不要霸王硬上弓,把生活拖累了,您的小孩需要长大的时候您就别压着,生活的压力他早点知道早点操心是好处。

赞(0)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Y.A.I.D » 办婚礼也需求平衡[一]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