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办公室里的老规矩[一]

按照时间线一点点讲吧,

早上7点到8点,是大多数人的上班时间。

不过,你们应该也发现了,老同志们(目前时间点计50岁左右甚至以上的)来的比较早,有点早,特别早!!

而且老前辈们还有个老习惯,到办公室后就烧水倒垃圾洗杯擦桌倒茶…

看似很正常对吧!可特殊的情况却是不只是自己的,整个办公室他都洗(我喝冷矿泉水不喜欢热茶所以不用洗我的),替科长洗也替同事洗…

不过既然在Y.A.I.D讲,肯定不会是献殷勤这种事情,这是人家的本性!

我要扯的是,当他来跟你讲,“XXX,不是我说你呀,小年轻就要早起,工作要积极,要多替领导要端茶倒水,办公桌也要整理干净,这是起码的!”

然后你们会犹豫么?做or不做?Y.A.I.D!

或许再过20年,他们也多半退休了,这样的事情就会没了,不过这20年怎么过呢!

首先我们就要坚守我们的立场(绝不6点多到来干这种事),当然不是让你们跟老同事们顶!

要做好后续才是正确之路。比如有客人来了,作为后辈也作业最正常不过的礼仪,倒水、招呼,如果认识可以先开始聊起来;(如果你忙的时候,可以忽略)。

所以不要局限于一被提醒就一股脑儿去针对着解决(那种我做啥要你管的态度),像类似的问题不会就出现在一个时段,我们做好我们的本职工作,并且善于周旋于老旧新政之间,既不起冲突,也坚守了自己的立场。

赞(0)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Y.A.I.D » 办公室里的老规矩[一]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