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办公室里的老规矩[二]

小年轻会电脑,我往哪儿点都不知道,手指头一个个搓,一天也打不了一句,所以电脑的事情就都靠你啦…

这想必是入职到有老同事的部门总会遇到的(IT、设计啥的忽略),那怎么转动我们的小脑瓜呢?

如果因为是前辈所以他们来交给你工作,你又不好意思推辞,就一次次都接受了,YAID!

推辞这种事情要活用,不推辞是几个意思,科室就你就没人了?单位就你会打字?图文店摆着当花瓶么?

从一开始就不能让任何你的同事朋友养成那种会让你自己吃力不讨好的习惯,这种事情贻害千年的,到退休或许还会成谈笑的话柄。

所以我们要从自我开始布置用于推辞用的防火墙。

1、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内容,当然不是让你拖时间,自己的职责一定牢记并即时完成,不能拖欠,有问题就立刻问,有难度就立刻上报,只有完成了自己手头的工作,才有选择帮还是不帮你的同事;

2、摸清楚自己的价值,即自己可被使用的技能范围。别真的只会表面上这些东西,或者其他方面都稀稀松松,要有自己的专长(别是打字啊),有自己干不同工作的时间分割,养成习惯并不断学习,学是为了自己,你有价值才能把这种小事推出去;

3、摸清楚单位同事最近忙什么,有哪些人处于可以转嫁这种小事情的,别觉得对不起别人,谁叫他没做好防火墙呢,合理的转移是最佳选择,因为既然是你的同事,逃不掉的概率是很高的,由于我经常外勤,所以我经常把这种事情反推给副科去做,因为副科年纪也比老同志小。

其他还有的话,也都是随机应变的,我们要注意,永远不要因为不好意思就不去拒绝,你拒绝了,他们一样能找其他人完成这个事情。

赞(0)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Y.A.I.D » 办公室里的老规矩[二]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