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今天出门你牵绳子了么

首先,

我说的不是牵着动物,是你的孩子。

这是最近的央视新闻报道截取的GIF。

图为: 40岁女子在上海火车站抢2岁女童被刑拘,
目前,陈某因涉嫌拐骗儿童被上海铁路警方予以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这是中央台的报道,说明此事依旧产生了严重的社会影响,会引起社会舆论的压力。地区政府也积极进行了处理和调查,新闻网络也都进行了各种正面引导。

虽然,罪犯已被刑事拘留,警方也发布: 车站是公共场所,请家长务必看护好孩子,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如遇危险请及时报警或向身边的工作人员求助。

但是事实起到的作用,是多少?

所以,如果你稍微有所忽视,Y.A.I.D!

首先作为一个自觉的公民,相信国家积极也一直在处理人贩子问题,也在各种警示警告中写了各种注意,但是我们作为群众,能做到的又有多少?

目前在淘宝、京东、拼多多等各个网购平台,买个宝宝牵引绳那是轻而易举,功能也越来越高级,这个当然是一种手段,不过这种方式,也被部分人天天BB着。

觉得可用的是因为孩子“丢不起”啊,或者逛街的时候真的没精力一直管着,总会分心的。但是这样的方式也不是绝对的安全,有其法就有其破解法。指纹锁都能秒破,何况你一个小小的牵绳报警器,特别是你还没有完全的注意力。

说这个绳子没用的都是没有小孩的,BB小孩人权自由的,恐怕也是没经历过带孩子出门的。但是我相信早晚他们也会接手这个问题…(当然可以选择不生,既然没有能力做好保护,这不是给自己找麻烦么…)

其实真正的答案在教育引导上,从思想上建立安全意识(呼喊、求救、自主跟紧),不厌其烦地教也得做,而且就算你做到了坚持教育引导,你出门的时候依旧要全神贯注,就像你开车一样,本就是一项一心多用的事情,如何兼顾,自己得做好功课。如果做不到,不要一个人出门,这是不负责。

别人孩子乱跑,或许咱们管不着,但是自己孩子乱不乱跑是直接责任,纵容就是熊孩子,不负责就是熊父母。

孩子的教育引导不能忽视,不要觉得一根绳子就能牵住孩子的安全;父母的责任也要牢记,既然选择生育又选择一起出门,都希望安全开心来回,真正多花点心思,称职才能称心。

既然当年你没用从从源头制止生下孩子,那就多做功课,免得悲剧发生,孩子是无辜的。

(本文描述的东西,很扭曲。或许大家都想说安全的社会不是国家警察要做到的么?但是国家的法治是大手,人民的行为却是自由的。以后祖国环境会更好,我们也要自觉地去教育和引导。)

赞(0)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Y.A.I.D » 今天出门你牵绳子了么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